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审计署将尽快修订起草《审计法实施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21 法制日报

  本网北京3月5日讯 记者郄建荣 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今日表示,审计署将根据审计法修订的主要内容,适时研究提出相关的配套措施,尽快组织修订起草《审计法实施条例》和《经济责任审计条例》以及相关审计准则。

  董大胜说,研究修订这些条例是审计署宣传和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而采取的一项措施。

  此外,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还提出了更加具体的措施。他说,审计署把学习理解审计法列为审计机关“五五”普法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审计系统内大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培训活动,使广大审计人员充分认识审计法颁布施行的重要意义。同时,还将向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公众广泛宣传审计法的立法宗旨和主要内容,以取得社会的支持和理解,为其全面贯彻实施创造必要的社会环境。

  董大胜说,在尽快组织《审计法实施条例》、《经济责任审计条例》的修订起草工作的同时,审计署还将加强调查研究和督促检查,及时总结审计法执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其顺利施行。

  董大胜提出,根据新修订的审计法,审计署将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他说,修订后的审计法在加强审计监督手段方面作出了一些规定,增加或者明确审计机关有权查询被审计单位账户和以个人名义存储的公款,有权封存有关资料和违反规定取得的资产等,审计机关在行使这些权力的过程中,必须按照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坚持谨慎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行为,强化审计质量控制,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据董大胜透露,近日,审计署将向审计系统印发《修订后的<审计法>宣传提纲》,希望各级审计机关严格按照《宣传提纲》的要求,扎扎实实地抓好审计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