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特写:刘委员刘代表人民大会堂前父女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 题:刘委员刘代表大会堂前“父女会”中新社记者潘海涛

  十三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刘运来见到本社记者时乐得合不拢嘴:“来北京都十多天了,终于能见到女儿一面,还在人民大会堂前合了影。”

  原来,今年“两会”上,政协委员刘运来和人大代表刘三秋是父女。父亲刘运来当
过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现在是全国政协委员,女儿刘三秋当代表也已经四年。

  刘运来说,由于居住的宾馆相隔远,每天又有不同的会务,每次开“两会”父女俩碰面的时间不多。“你看今年,等到大会快闭幕了,我们才合张影。我们早就在电话里约好了,在大会堂前从南面数第四根柱子下碰面。”

  刘运来说起女儿,总是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喜悦:三个孩子中刘三秋是唯一的女儿,从小学习成绩就很好,大学时报考师范专业,三十四岁时就被破格聘为教授,后来晋升博士生导师,又当上了南昌大学副校长,现在担任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刘运来委员说:“我们一家包括我的夫人都是劳动模范,但是女儿最厉害,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们一家都是教物理的,但还是女儿最厉害,我是教中学物理,夫人教大学物理,而女儿曾是博导。”

  说起参加“两会”的感受,女儿刘三秋感慨地说,她和父亲正好亲身经历了祖国发展的两个不同历史时期,父亲当代表时正是改革开放初期,而女儿当代表时正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时期。

  刘运来说,这次参会,他和女儿带来的建议都是关于人才的。作为新老两代知识分子,父女俩同时打心眼里感受到了国家对知识分子、对人才的尊重和重视。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