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代表胜利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文菁)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上海代表圆满完成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后,昨天下午乘东航班机回到上海,陈良宇同志、韩正同志同机返沪。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京期间,上海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全力履行各项法定职责,站在全国高度,联系上海实际,在各项议题的审议中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与建议,受到国家有关方面的重视和媒体的广泛关注。特别是 3月 6日,
胡锦涛总书记参加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结合“十一五”规划对上海在新阶段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使代表们备感鼓舞和振奋。

  与会期间,代表们积极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联名向大会提交了 48件议案,提出了 96件书面意见,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上海代表应有的贡献。

  龚学平说,全国人代会胜利闭幕了,我们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代表履职要求,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切实贯彻大会精神,与广大群众一起,共同为完成这次大会确定的“十一五”发展目标努力奋斗。我们要在市委领导下,按照中央对上海工作提出的要求,突出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这个主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加快四个中心建设,为全面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发挥应有作用。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现实问题为着力点,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保证上海人大工作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扎实推进,为上海更快更好地落实“四个率先”、实现“四个率先”提供坚实的法制保障。

  昨天下午,虹桥国际机场洋溢着喜庆热烈气氛。上海代表满面笑容地在迎候人群热烈掌声中走下舷梯时,前去迎接的市领导范德官、周慕尧与代表们一一握手,欢迎大家凯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