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铣刀绞断老师傅右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32岁的杨勤远是长沙金井人,从技校毕业后就一直从事汽车零件加工,可说是一位老师傅了。然而,几天前的一次意外,却让他的右手被铣刀活生生绞断,幸好断肢保护较好,加之送治及时,市中心医院为其成功进行了断肢再植术。

  3月11日,杨勤远照常在加工零件的铣床旁工作。也许是有些疲惫,他一不小心,衣袖被卷进铣床的铣刀里。意识到不妙的他第一反应是关闭电源,但他却没办法摸到位于另一
侧的电源开关,用力挣扎也无济于事,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手臂被绞入。等同事们听到他的呼救声赶来时,他的右上臂齐手腕处已经被铣刀绞断。

  同事们赶紧将他送入市中心医院。按照常规,这种情况一般进行截肢治疗,但考虑到患者年纪尚轻,并且换质量较好的假肢要花费近20万元,医院决定为杨勤远施行断肢再植术。杨被立即送入手术室进行麻醉,刘宝恒医生对离断的肢体及残端进行常规消毒及彻底清创后,标记好动脉、静脉和神经。然后用两块4孔钢板固定尺桡骨断端,重建骨支架;将肌肉重叠缝合后,再将各神经、动脉、静脉吻合后缝合。缝合好断端皮肤,通血后离断肢体远端的血液供运正常。

  经过近10个小时的精细手术,杨勤远被铣刀绞割得惨不忍睹的手终于连接在断臂上。目前,杨勤远再植的右手已经存活,今后能恢复大部分功能。

  刘宝恒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不慎出现这种意外,6~8小时内进行再植肢体存活的可能性较大。事故发生后应该将断肢用干净的布类包好,再放入塑料袋内,在袋子外放置冰块或冰棍等。而不要将断肢直接浸泡在盐水或其他液体中,冰块也不要直接接触断肢皮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