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做好电影汽车俩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40 新文化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胡占山) “我祖籍大连,出生在吉林,读书在哈尔滨,名字叫长春,所以我是地地道道的东北人!”昨日上午大会闭幕后,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的陪同下,专程到我省代表团驻地看望了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我省代表,他的一番简短的自我介绍,立刻拉近了与代表之间的距离。

  吉林文化体制改革搞得不错

  李长春对吉林省非常熟悉,也非常关注吉林省文化事业的发展。李长春说:“整个文化体制改革,吉林省搞得不错!”当了解到长影正在筹拍中国的哈利·波特,并且有在电影和动画产业方面进军世界的目标时,李长春说,文化产品具有教育和加强人们思想建设的作用,文化体制改革关系到国家的战略安全,文化产品要走出去,电影是关键环节,当然电视剧也要走出去,我们的国产影片要在技术、设备、质量上与国外好好竞争。

  一汽应该尽快打造自主品牌

  “除了长影,一汽也是吉林省的名片啊!”李长春勉励一汽要开创自己的品牌,他说,“无论如何我们都要下决心,打造中国自己品牌的轿车,必须要有这个志气。”

  李长春表示,我们开放的目的,就是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最终是要增强中华民族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中央科技大会召开之后,对全国震动很大,都在研究自主创新问题,科学没有国界,但技术从来就是为本国、本企业服务的”,李长春说,第一汽车就是要在全国第一的意思,一汽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打造知名品牌,进一步走出去。

  新农村机遇必须抓住

  “农民种粮给直补了吗?能给多少?”李长春很关心我省农业发展情况。听到我省农民代表郝富霞汇报我省发展绿色农产品的情况后,李长春连连点头说:“好啊,这个路子还是很好的!对吉林来讲,这是个好事,喜讯。”李长春强调,“十一五”规划顺利通过了,对吉林来讲,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难得的历史机遇,另外,协调区域经济发展、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也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李长春表示,作为一名在外的游子,他心中非常希望家乡能够抓住这个重大历史机遇,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加快家乡的振兴。

  李长春与我省渊源颇深

  “今天来看吉林代表团的同志们,主要是我跟吉林的渊源很深!”李长春介绍说,“我籍贯是大连,出生在吉林市,读书在哈尔滨,名字叫长春,所以我是地地道道的东北人。我对吉林市有很深的感情,而且也为自己的家乡自豪。松花江有雾凇,吉林市有个北山,过去最繁华的地方是河南街……”谈起家乡,李长春如数家珍。“对吉林,每当听到好的消息,就感到很振奋,每当看到不好的消息,也很着急。”李长春说,这两年中央很多政策都在向吉林倾斜,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对吉林来讲又是一个好事,吉林固定资产投资也大幅度上来了,现在,大家的精神状态为之一振,各方面显示了生机与活力,并且在很多方面开始见到效果。“在我的力所能及范围内,将尽量支持家乡建设。”李长春最后说。(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