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睡不好 家长很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43 山西晚报

  本报昨日“孩子8小时睡眠成奢望?”热线话题刊出后,引起了许多家长朋友的关注,大家纷纷打来电话发表看法,总体的观点是现行的考试制度不改变,孩子们就只能在重负下煎熬。

  在太钢赵庄附近居住的信女士认为,孩子的作业多、压力大更多地是老师和学校带来的,现在学校和老师为了应对激烈的竞争,不得不给孩子额外布置很多作业。说是进行素
质教育,要减负,其实孩子一点也不轻松。

  东华苑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家长说,孩子刚上初一,每天睡觉都不到5个小时,她真希望老师能体谅一下孩子,主课的作业适当留一点,副课能不能不留作业?

  另一位家长在电话里发牢骚:有的老师做法实在欠妥,她家孩子所在的班级就曾因一次英语考试成绩不好,英语老师一气之下让所有考90分以下的学生,把1—4单元的课文及练习题都抄50遍,这明显就是老师做得不对,他们为什么不能从教学方式方法上想想办法呢?

  太原大学的一位教授说,针对这些问题,家长们也没有更好的办法,让孩子学习好的确是所有家长的期望,但现在学校和老师的做法实在是不敢苟同,时间长了,很多孩子会产生厌学的情绪,那就难办了。做家长的只能是想办法帮孩子提高学习效率,并给孩子多加些营养,别让孩子把身体累垮。

  市民张女士则认为,帮助孩子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兴趣,并提高学习效率是最重要的,用最快的时间将作业完成,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去休息,但孩子一般不会想到这些办法,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在这些方面下工夫。

  市民宋先生提出了自己的应对方法:“学校老师给孩子负担大,家长们谁都知道,但是却不敢跟老师多说,怕老师们会迁怒于孩子,反而更影响孩子的成长,我和爱人只能被动地适应学校的节奏,为了能让孩子多补补觉,不管多忙中午都要提前给孩子把饭做好,从而给孩子空出更多的时间睡觉!”

  本报记者 段树聪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张保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