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南宁二十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44 桂龙新闻网

  在今年的南宁市“两会”上,南宁市政府提出继续安排2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

  这20件实事项目已经市人民代表大会依法审议通过,为了确保所有项目的顺利推进并圆满完成,3月13日,南宁市人民政府发出通知,将对所有项目进行立项跟踪督办,并对其中的完成10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为1000个分散居住的无房或危房五保户修建住房、为5000对农村新婚夫妇免费进行地中海贫血筛查三件实事分别出台具体实施方案,这些充
满人文关怀的举措真正暖了这些弱势群体的心。

  残疾人危改户年底住新房

  如果你是年人均收入在650元以下、没有房屋居住或者住的是濒临倒塌的房子的残疾人,那么你就有望在年底前住上砖混结构的新房了。

  今年南宁市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任务为1000户,年内全面建成,2006年12月底前全部入住新房。南宁市政府给予的经费资助标准是各城区平均每户不低于7000元,各县平均每户不低于5500元;危改建筑面积是1-2人户不低于25平方米,3人以上户控制在40-60平方米。

  为避免出现“浑水摸鱼”的现象,让真正的贫困残疾人住上新房,南宁市要求把好危改对象审核关,享受政府危改补助的家庭必须是无房或居住极度危房的农村残疾人家庭;必须是贫困残疾人家庭,年人均收入650元以下;受资助的残疾人必须是成年人。那些有征地补偿款或其他补偿收入的家庭,是不能享受资助的。

  免费筛查“地贫”生育健康孩子

  “如果早点检查的话,就不会生下这样的孩子了。”类似这样的后悔之言在生活中时常可以听到。2005年在被筛查的5000对新婚夫妇中,总“地贫”检出率为25.22%,说明南宁市“地贫”遗传病正处在高发状态。

  今年南宁市继续进行“地贫”出生缺陷干预,总投入经费180万元,为5000对农村新婚夫妇进行免费地中海贫血筛查,将在11月20日前全部完成。“地贫”筛查任务分配重点考虑帮扶贫困县、山区、大县农村新婚夫妇。要求组织参加检测对象为夫妇双方,如果有一方因故不能在组织时间内参加检测的,另一方就不安排参加检测。

  无房五保户将能安居度日

  让五保户吃饱、穿暖、住好,使五保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是南宁市政府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

  今年初,南宁市政府把为1000个分散居住的无房或危房五保户修建住房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市财政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补助农村五保户修建住房,每户补助5000元。

  在确定建房补助对象时,还强调注意照顾边远村屯及远离五保村的五保户。该项目实施对象为农村五保户中的无房户和严重危房户。如果他们房屋结构严重变形,墙体失固,屋顶塌陷,濒临倒塌,居住危险,就有条件入住重建的住房。这1000户人家的住房将于年内全面建成,并于2006年12月底前全部入住新房,他们的住房建筑面积每户不少于20平方米。

  来源:当代生活报选稿:王香菊作者: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