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诚坦荡 从容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4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真诚坦荡

  这是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四次聆听温家宝总理记者招待会。他们再次见证了总理对祖国、对人民的真诚和坦荡,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引领全国人民完成“十一五”规划的从容和自信。

  “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正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面对新的任务,需要更加清醒、更加坚定、更加努力。”总理的“三个更加”,掷地有声,振聋发聩。在代表团驻地,许多房间同时播放着记者招待会的电视直播。此时此刻,他们对总理的“三个更加”,不仅仅是感动。

  面对未来的挑战,我们更加清醒。

  湖南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武吉海代表说,总理的回答既不讳言问题的复杂和艰难,又显示出迎难而上、坚持改革与发展的勇气。我们这个国家人口太多,人均资源占有量很低,特别是农村人口基数大。要实现“十一五”规划,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求我们这个民族正视困难,不畏艰险,万众一心,团结奋斗。

  面对前行的阻力,我们更加坚定。

  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方潮贵代表认为,总理的回答充满大局意识和改革意识。实践告诉我们,变化,靠改革催生;发展,与改革相连。解决经济社会生活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要靠改革。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构建和谐社会,也要靠改革。总理的“三个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改革的信心。

  面对人民的厚望,我们更加努力。

  湖北代表团周家贵代表认为,“十一五”规划提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包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是一个长期的实现过程,不会一蹴而就。面对未来,我们要做好长期努力奋斗的准备。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站在春天的新起点上,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更加清醒、更加坚定、更加努力”。这是一位大国总理的心声,也是一个正在重新出发的民族的誓言。据新华社北京月日电记者徐京跃董峻张虹生总理的善意总理在招待会即将结束时主动提出给记者最后两个提问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