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319枪击案嫌犯陈义雄长子称遭警察逼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4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三一九警方项目小组对陈义雄家属究竟是如何取供?案发迄今始终保持沉默的陈义雄长子陈冠州14日首次接受访问说,他被以杀人未遂被告身份拘提,到派出所时一堆警察围着要他老实说,不让他请律师,也没告知他有什么法律权利。

  据报道,在保全业工作的陈冠州,因为工作性质,案发后相当低调。12日家人北上
开记者会,他也缺席。昨晚他受访说:“我知道可以请律师,但警察连律师都不让我请,哪会告诉我有什么权利!”

  以下是陈冠州接受访问摘要:

  记者问:警察是以被告身分拘提你,还是以证人身分传你作证?

  陈冠州答:警方说我是杀人未遂被告,将我带到台南警一分局东宁派出所,一堆警察围着我问许多问题,他们说我把父亲的凶枪藏起来,我说那是玩具手枪不是凶枪,他们就轮番质问,硬叫我说凶枪在那里。反正我不照他们的意思回答,他们就不罢休,还说我很「搞怪」,很不合作。

  问:警察拘提时有无给你上手铐?

  答:到东宁所没上手铐,东宁所带到台糖招待所就上手铐。

  问:警察有没有问你要不要请律师?

  答:我当时说要请律师,警察说请律师也没用,律师只能坐在旁边看,而且律师费很贵,何必花那种钱。我想律师也帮不上忙,所以就算了。

  问:警察何时开始制作侦讯笔录?有没有告知被告或证人权利?

  答:那堆警察在东宁所围着我问了好久都没作笔录,反正就是叫我按照他们的问题,一步一步照着警察的答案回答,后来带到台糖招待所才开始作笔录。警察先前已说请律师没用,做笔录时问我要不要请律师,我当然说不用。我不懂法律,只知道有权利请律师,警察连律师都不让我请,哪会告知什么是被告、证人,有什么权利。

  问:你知道警察没告知权利违反“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吗?

  答:我哪里会知道。最近和几位律师接触,才知道警察侦查程序“违法”,他们不让我请律师,原因就在这里。反正警察要我说什么,我就得说什么。他们甚至还说你母亲、妹妹都说了,你还不承认。

  问:检察官侦讯时有没有告知你的身份及权利?

  答:记不起来了,反正就是照着警察要的说,我们还能怎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