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虐待儿童现象严重平均九天死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有关部门通报2005年台湾儿童受虐近万人,创历史新高。平均每53分钟就有一个孩子受虐,平均每9天就有1个孩子因受虐或父母携子自杀而丧命。“台湾儿童福利联盟”公布,台北市等10县市有500个“高风险家庭”,平均每5个孩子有1人缴不出学费,有的孩子最大愿望是“拥有自己的床”。

  据统计,至2005年底,全台共有1848个“高风险”家庭,其中有一半家庭生活困难
或背负巨额债务;还有四分之一家庭父母长期失业或无法外出工作,父母在外不如意,孩子往往成为最大受害者。每5个孩子就有1人因家庭生活困难缴不出学费,跟着父母跑出去躲债,无法上课或到托儿所。每5人就有1人三餐仅能吃泡面或干啃面包,甚至一天只能吃到两顿饭。还有很多孩子经常独自在家,经常因有人登门讨债,天天提心吊胆。还有很多孩子家里付不出医药费,没钱看病,生病只能期望“自然痊愈”。

  令人心疼的是,有的孩子因家庭陷入危机,被迫提早长大。四成以上孩子经常单独与重病、酗酒、患精神疾病、有毒瘾或有自杀倾向和记录的父母家人共处。因为缺乏照顾,两成以上的儿童少年承担照顾年幼弟妹、打理家务和外出打工营生等角色,甚至为赚取学费和生活费,只好谎报年龄偷打工。

  另据报道,“台湾儿童福利联盟文教基金会”开办“高风险家庭救援服务”一年多以来,已抢救500多个危险家庭、820个孩子,协助孩子缴学费和家庭申请补助。但基金会员工感慨“越深入,越发现问题严重”。(李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