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刑警铁汉累倒岗位仍带病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13 云南日报

  面对病魔,我们每个人也许都会怯懦,但是民警范永生却用最积极最乐观的态度来诠释工作,在被确诊为恶性肿瘤之后,依然坚守在最艰苦的第一线。

  2004年12月18日,范永生从春城路派出所调到北京路派出所刑侦中队工作,为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他利用业余时间阅读了大量刑侦方面的书籍,对以往的知识查缺补漏,使之系统化、完善化;他及时了解各地发生的大案要案,从中总结经验,为理论的进一步升华
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05年初,由于工作劳累,范永生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到医院检查才发现身上长了肿瘤,但他依然坚持工作。2005年1月25日,他上午还在所上工作,下午独自一人到医院做手术,本打算第二天还能投入到工作中,但医生很婉转地告诉他他被确诊为恶性肿瘤的那一刻,震惊与痛苦瞬间淹没了他,没有谁对此可以做到镇定,做到坦然。当派出所领导到医院看望这位刚强的小伙子时,范永生流泪了,但坚强的性格却让他从巨大的沮丧和悲痛中站了起来。术后第三天,他依然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工作岗位,考虑到范永生的身体状况,所领导建议他不要再从事高强度的刑侦工作,但被范永生一口回绝。

  每个有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化疗可以让一个身体非常强壮的人变得极度的虚弱,如果不能及时休息,那么身体就会出现很多不适,但范永生同志却在不停地和化疗的后遗症做斗争,每当他化疗后出现在工作岗位上,每当他在每个长夜、清晨固执地履行职责的时候,他都在不停地忍受身体的痛苦,他并非天生就有承受痛苦的抵抗力,而是他热爱他所从事的事业。

  派出所的民警都劝他多休息,但范永生说自己的岗位才是最真实的生命,他已经将自己的生命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之中,永不离弃。

  王 磊(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