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代会闭会期间代表也可提议案 市民可报名旁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将于本月21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顾善祥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会议将传达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修订三部相关“规定”和“办法”,审议倍受市民关注的“城中村”改造情况,修订《南京市爱国卫生条例》,讨论决定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据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负责人透露,代表议案一般在人代会会议期间提出,此次
提交常委会审议修订的《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代表议案的规定修正案(草案)》明确规定,符合议案基本条件、准备成熟的,也可以在大会闭会期间提出,以便代表在闭会期间有充裕时间深入调查研究,写出高质量的议案。会议审议修订的另两个文件分别是《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办理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修正案(草案)》和《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大代表在市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活动的规定修正案(草案))。《规定修正案(草案)》还明确要求“一府两院”定期寄送相关资料,以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

  我市去年启动“城中村”改造,列入这次进行改造的有71个城中村。本次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城中村”改造情况汇报,并打算作出相关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委主任孙长松介绍,市人大常委会将督促政府要始终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出发点,认真解决农民变居民后生活、就业、教育、医疗等诸多问题,确保社会稳定。

  此次常委会会议还将审议(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的若干规定(草案)》,其中对提交审议的“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的内容构成和报告人进行明确规定,并拟规定在审议后进行满意度测评,以提高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两院”工作评价的权威性。

  申请旁听会议的市民可于今天下午2点至5点、明天上午8点半至11点半,到成贤街118号科学会堂一楼城市规划展览厅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