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确定位强化措施加快步伐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大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明确定位强化措施加快步伐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大发展(图)

  市委书记袁纯清在正在建设中的市广电世纪园进行调研。(记者张万山摄)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师炜)3月1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到西安旅游集团、曲江新区和浐灞河管委会,就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他指出,文化和旅游产业是“十一五”期间我市的两大主导产业,一定要明确目标定位,强化政策措施,加快建设步伐,
使文化和旅游产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启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浐灞河管委会书记兼主任王军,副市长乔征参加调研。

  市领导首先来到御苑东区,该项目位于汉代皇家苑圃上林苑所在地,毗邻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将建成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引领西安旅游的“旗舰”产品,打造秦岭北麓生态旅游带的核心区。在认真听取西旅集团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后,袁纯清对项目规划思路给予了肯定,并要求该项目突出体验性,形成以秦岭山水为载体,以汉文化为底蕴,以休闲娱乐为内容,在世界上具有震撼力和吸引力的文化旅游景点。

  在曲江新区,袁纯清一行现场考察了广电世纪园、曲江南湖生态建设项目,听取了管委会的工作汇报,并就建设发展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究。南湖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约160亿元。其中,南湖湖面占地1000亩,目前前期建设已全面展开,今年底将建成蓄水,重现昔日“曲江水暖花千树”的盛景。袁纯清指出,曲江新区要乘势而上,抓好已经确立项目的实施,继续树立西安历史文化名城的新形象,努力成为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的典范,成为开拓文化产业的先锋,进一步做大做强,促进西安旅游和文化产业的大发展。

  下午,袁纯清来到广运潭进行调研。这个项目采用一带(灞河烟柳景观区)托三区(动态游览景观区、生态湿地景观区、生态度假景观区)布局,建成后将形成万亩水域和万亩绿地,成为西安的生态景观带和经济带。随后的座谈会上,袁纯清等市领导听取了管委会工作汇报,对项目建设进度给予肯定,研究解决了发展中的突出困难,同时要求有关区和部门配合浐灞委,投入足够的精力、人力、财力,加快建设步伐,尽快形成生态效应和景观效应。

  每到一地,袁纯清对妥善安置征地农民、带动群众致富问题十分关注,他反复强调,一定要在开发过程中坚持依法办事,高度重视和妥善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安置,保证群众的合法权益,使他们在区域开发中受益,享受到开发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