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报名今天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实习生李文倩李璞)2006年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全市统一报名今天正式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19日,逾期不再办理。根据市教育局硬性规定,今年中考要求各校中考报名人数、体育考试人数和理化生考试人数必须保持统一,否则不发毕业证,从而堵住了个别学校向差生承诺不用参加中考,直接发给初中毕业证的漏洞。

  由市教育局各处室及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西安市2006年初中毕业、升学工作领导小组
也将于今日起开始全程管理和监控全市中招工作。纪检监察、教育督导、教育行政等部门将对学生学业评价、综合素质评价和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等进行全程监督。

  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在招生期间要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设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室,各考试和招生录取现场要设立群众举报箱,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各个工作环节的办事程序,抓好源头治理和行政执法监察。

  对自行组织考试、私下圈定录取新生、随意扩大招生计划、擅自提高择校生比例、转让交换招生指标及利用工作之便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索贿受贿等行为重点查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重大案件查结后,要进行通报,公开曝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