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客在深圳机场消费明明白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3月15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郑伟) 今天,深圳机场在候机楼举行了“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旅客在机场消费明明白白。

  过去,深圳机场由于个别商户不良经营,媒体多次暴光,而候机楼商业随着机场业务的稳步增长越来越为社会所关注,候机楼商业服务也成为旅客消费关注的热点。对此,深圳机场推行品牌发展战略,对候机楼商业布局和经营进行科学规划,引进了麦当劳、肯德基
、华润、7-11便利店等一系列知名品牌经营者,为旅客营造放心、舒适的购物环境。目前有30多家商家进驻,A、B楼共有70多个精品商店,良好的商业形象和服务不仅在业界得到首肯,而且得到广大旅客的好评。

  记者从深圳福永工商所管理人员获悉,机场实施候机楼商业品牌化经营模式后,两年来未发生一起有关商品质量、价格的消费投诉。机场商管人员表示,候机楼商业服务是机场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场对商家从进货渠道,从业人员、文明销售每个环节都有严格流程管理,在加大推进品牌战略力度的同时,机场还坚持经济效益服从于社会效益的原则,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的消费权益,让旅客在机场明明白白消费。

  在咨询现场,商旅通服务项目、真假机票鉴别、安检知识、乘机常识、乘机医疗小常识等内容吸引了不少旅客。据悉,机场全天共向旅客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选编》《深圳机场关怀手册》《消费警示》《消费与环境》等宣传资料近万份,在举行”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的同时,机场和工商部门还对部分候机楼商业从业人员进行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