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大中小学掀起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24 首都之窗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随着竹板轻快的节奏,海淀区四季青中心小学4名三年级小学生高声朗诵着以“八荣八耻”内容编成的小快板。3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来到海淀区四季青中心小学,将“八荣八耻”宣传画送给这里的孩子。

  为了增强广大青少年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实践活动的效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有关负责人3月14日上午将印制好的“八荣八耻”宣传画送到了海淀区四季青中心小学以及打工子弟小学——巨山小学,并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了宣传画的内容。学习过程中,孩子们纷纷发言说出了自己认为最光荣的事情,并以小快板、京剧、诗朗诵等生动活泼的形式表现了“八荣八耻”的内涵。

  3月14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首都大学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引导首都大学生树立和弘扬以“八荣八耻”为具体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9所首都高校的大学生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八荣八耻’全面阐释了新时期人们应遵循的基本道德规范。”“当代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重在实践、重在知行合一,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座谈会上,首都大学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把自己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3月14日下午三点半,虽然已过了放学时间,但东城府学小学的校园里依然回荡着孩子们洪亮的歌声:“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行……”四年级三班张启雍同学说:“通过学唱正气歌,我更加懂得了热爱祖国的意义。”据介绍,该校本学期启动了《正气歌》走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通过生动的歌谣,了解“八荣八耻”,从小培养他们爱祖国、爱科学的意识。(刘欢 刘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