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择校愁坏这个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27 新文化报

  聊天提示:

  这两天,Q友们就网友荔媛10岁小表妹不爱学习的事讨论得很热烈,教育孩子的事真是家长们相当关心的话题了,这不,一位做母亲的Q友,对此很有感触,向我们道出了她的烦恼。

  她的网名叫“开心”,有个6岁大的女儿,和我们的聊天始终围绕着这个孩子。

  开心:你好,你能把我加入群里吗?我只是想问问大家关于小孩子择校的事情,唉,好烦啊。

  记者:不好意思,群满了,正在解决。怎么,闹心啦?

  开心:是呀,我女儿今年该上小学了。原来家附近的学校就很好,有外语班,但是我们对这个学校别的课程老师没有信心啊!我又相中了Y校,可是又怕名不符实,因为我同事把孩子送到H校都后悔了。弄得我现在特别郁闷……

  记者:去H校怎么会后悔呢,那学校挺不错呀!

  开心:教学是挺好,可是那里师风不正。学校的老师比较会折磨人,没事就拿孩子说事,家长为了压事当然要拿钱呀,所以我觉得师风不正,所以压根就没想去那儿。我一个同事的男孩在那,老师后来没说的了,就指着他的头说:××,看你的头型,怎么弄的?后来同事在孩子作业本里夹了200元才了事。

  记者:很失望吧!

  开心:是呀。

  记者:那可是一所名校啊!

  开心:嗯,一万八的择校费。其实金钱只是一方面,最主要是太费精力,现在的父母比以前要辛苦得多,以前好像学的都是学校里面的,现在除了要在外面学一些特长外,还得时刻注意孩子的变化。因为现在的孩子接触外界的事物太多,感知能力很丰富的,也很容易受伤,反正是很费心的。

  记者:平时孩子还学什么吗?

  开心:周六8:30学英语,11:20学视唱,12:40学舞蹈,周日上午10:00学二胡,12:40学舞蹈。家长天天陪着。

  记者:真辛苦!现在觉得做父母非常了不起。

  开心:那天有人跟我说可以在Y校帮我女儿挑个班,我跟她说,帮我找个圆眼睛圆脸的、看上去慈祥点的老师。

  记者:这都想到了,做父母真难!

  开心:自从生了小孩,我就特别心疼我妈了。孩子平平安安地长到现在真不容易呀!

  记者:现在最担心孩子什么?

  开心:她的健康跟安全。

  记者:成才呢?

  开心:平安最重要,平安健康了才去想成才。父母当然期盼孩子成才,就算真的不成才了,父母一样会爱孩子。女儿的心事很重,比较懂事,不用我每天跟着操心。

  记者:其实孩子太早熟也不好!

  开心:都说现在的孩子早熟呢,才6岁呀。我妈妈去北京的第二天早上六点半她就起床了,给姥姥写信。想她回来,弄得我心情特不好。

  记者:表达方式很特别,有点像大人了。

  开心:是呀,所以我现在无论在哪里遇到什么事情都会跟她说明一下,让她明白,基本上我把她当成个小大人不当孩子。我觉得跟孩子平等地沟通,可能防止她以后因为敏感而变得内向,遇到想不开的事更容易受到伤害。

  后来,我掉线了,再上线时,开心已经下线了。只留下一句话:“总之做母亲好累啊 ”。

  便宜又安全的幼儿园找到了

  Q友心如止水有一对17个月大的龙凤胎,眼看孩子该上幼儿园,可家里经济不宽裕,她想找个既安全又便宜的幼儿园。

  回音:穆女士在长春市西广场附近开办了一所私人幼儿园,老师都是幼儿师范学院毕业的,有教师资格证,她说可以帮助,心如止水可以把孩子送来,两个孩子按一个孩子标准收费,正常一个孩子每月240元,但17个月大的孩子得收280元。

  请各位朋友继续在QQ100896618上与我们零距离接触,您的事儿就是我们的事儿。

  本报记者 黄烜(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