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年古寺整体平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千年古寺整体平移(图)

  3月14日,林州千年古寺慈源寺古建筑搬迁的准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新华社发综合央视、新华社消息中国最大的古建筑平移工程——河南慈源寺平移工程日前正式启动。如果平移成功,这项工程将创下中国平移建筑年代最早、一次性平移建筑数量最多、距离最长、转向次数最多等六项国内记录和三项世界记录。

  据了解,慈源寺是一处融儒、道、佛三教于一体的历史文化遗存,它始建于唐代贞观年间(公元627~649年),宋、元、明、清时期曾多次修葺,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

  由于寺院南北地下都是煤矿的采空区,而正在新建的安林高速公路规划从寺院中部通过,为了最大限度的保存文物建筑的原有风格、避免构件损伤,有关部门从两年前开始研究保护方案,最终决定对其中3座主体建筑实施整体平移。寺院新址位于原址西南部400米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