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当局被指一手策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扁当局被指一手策划(图)

  苏盈贵出示最新涉案图片。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3•19枪击案”凶嫌陈义雄家人的委托律师、前“立委”苏盈贵14日再度出面爆料称,“3•19枪击案”关键的监视器画面,其实是台“国安局”在游行前一天的预演过程,当时台“国安局”安排民众与车队,拍下了黄衣人犯案后逃离现场的模拟画面,根本不是“3•19案”事发当天的
真实现场。

  “国安局”涉案作假

  苏盈贵与前“3•19真相调查委员会”发言人王清峰14日举行记者会。苏盈贵拿着关键照片再度出面,称自己终于找到了“令人害怕的枪击真相”。

  苏盈贵指出,有位擅长拍纪录片的外国人Jason,这两年待在台湾拍摄“3•19枪击案”纪录片,约两个月前发现,宝利宝银楼监视器固定对外朝马路方向,但检警掌握翻拍银楼监视器画面的照片,却是监视器朝银楼内部、反射自镜子的画面。

  他说,警方翻拍银楼前监视器的影像,可隐约看见“国安局”的摩托车,但同时间、同地点媒体拍摄的扁吕车队行经案发现场的画面,人潮汹涌、旗海飘扬,不见“国安局”的摩托车,因此,大胆推测翻拍照片是3月18日“国安局”南下勘查路线时预先拍好。

  苏盈贵质疑翻拍照片日期注记3月19日可能假造、“国安局”可能涉案。他说,在警方照片上,台“国安局”的人骑在“国安局”的摩托车上,这张照片证明了枪击案是台“国安局”事先编好的剧本,简单的讲,“国安局”也涉案了。

  自称Jason的男子昨日也现身说明,如果翻拍照片与媒体拍摄扁吕车队照片的时间地点相同,不会只有监视器画面出现“国安局”的摩托车。

  检察官被指公然说谎

  另据报道,苏盈贵还指控“3•19项目小组”的台南“地检署”检察官王森荣公然说谎。

  13日,台南“地检署”播放陈义雄家人被侦讯时的录像带时,出现一段陈家二女儿陈玲君接听手机的画面。苏盈贵质疑,怎么会有人可以在侦讯时接电话。王森荣说,这是因为陈义雄太太李淑江先前已经侦讯完回家,因此特准她打个电话给女儿报平安。不过,苏盈贵打电话问陈玲君,陈玲君表示电话是自己打的。

  另外,曾经有人质疑王森荣,为何在案发后第四天的3月23号,就对外发表“枪击案排除自导自演”的说法?当时王森荣的回答竟然是,从陈水扁的表情可以判断。

  开枪者还有一名黑衣女子

  一手推动陈义雄家属翻案的民间“3•19真调会”负责人张曦光昨日称,他两年前就曾公布“3•19”枪击照片,爆料枪击案是扁当局相关单位共同策划,还指出开枪的有两人,其中包括一名黑衣女子。

  报道说,2004年4月,张曦光曾公布“3•19”枪击的行凶照片,相片中有一名身穿黑衣、头戴白帽的女子,就是张曦光所说的枪击案凶手之一。在身旁几个黑衣人的掩护之下,该女子和另一名男子开枪射击。

  张曦光昨日重新出示该照片说,子弹射出后,出现了些许的火光,还有两发子弹的曳光线,弹孔都能够清楚地被发现,但记者却无法用肉眼,辨识他所说的这些位置。

  张曦光还语出惊人地表示,整起枪击案,根本是由扁当局所策划的,他会公布这些照片,是因为曾经把这些照片存证信函,交给“刑事局”、台南市警局,一连三次通通没消息,怀疑警方吃案,所以希望陈水扁道歉下台。

  张曦光还说,现在他的全家人都已经移民岛外,生死早就不重要了,两年前他曾给陈水扁3天时间道歉认错,不然就要公布更劲爆的内容。

  台湾媒体记者查证后发现,2004年3月25日,张曦光的确通过台北市中正一分局的杜小队长,带照片到“刑事局”侦一队报案。只是到了“刑事局”,对方却说了一句“枪击案的证据,在‘总统府’摄影官的底片里”,对张曦光的照片不以为意。

  部分办案警官并没南下查案

  台检调单位昨日查出,“刑事局”侦办“3•19枪击案”的部分警官利用南下侦办“3•19枪击案”的机会,集体虚报差旅费,其实并没有南下查案。

  据报道,板桥地检署侦办本案曾发生“指挥不动”的情形,被迫让案子“躺”了一年,直到最近疑为“阻碍办案的因素消失”,才得以较顺利地进行。至于所谓“阻碍办案的因素”是什么,相关人员不愿置评。

  据报道,检调在偶然间意外查到这起弊案,因监听侦办一件警方涉嫌包庇应召站,而发现案外案。检调认为此事非同小可,去年一月由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立案,报请板桥地检署指挥侦办。《厦门日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