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男孩被骗行窃逃出虎口民警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实习生颜妍卫东)一名10岁的新疆籍维吾尔族男孩,被人骗至西安行窃,逃出后流落街头。公安灞桥分局新筑派出所民警发现后,帮助孩子查找父母,得知孩子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后,昨日将男孩送往市救助站。

  13日晚7时许,新筑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辖区内有一小男孩无人看管,民警立刻将这名小男孩带回派出所。这名孩子不知何因,对民警的询问一言不发。民警于是给他买来晚
饭,还让他住在所里。昨日一大早,民警又给小男孩买来面包、牛奶等早点。看着那么关心自己的民警叔叔,小男孩终于被感动。

  原来小男孩名叫伊利沙提,今年10岁,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人。去年底被一名成年男子拐骗到西安来行窃。13日,伊利沙提趁那名男子带自己出来行窃之机,逃出控制范围,流浪至新筑派出所辖区。

  民警在摸清了基本情况后,立即与新疆警方取得联系,新疆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艾斯哈尔,用维吾尔语跟孩子进行了交谈,了解到伊利沙提的父亲已去世,母亲也已改嫁。

  新筑派出所教导员张谦昨日派民警先将孩子送到市救助站,将由有关部门送回新疆妥善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