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公安民警卢伟朝抓捕犯罪嫌疑人壮烈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梧州3月15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梧州台记者谢大明) 3月14日,春寒料峭。梧州市公安局全体民警都沉浸在悲痛之中,这一天,他们失去了一位好战友。

  3月13日晚,梧州市公安局南堤派出所治安民警卢伟朝回到派出所,与往昔一样到辖区巡逻,直至接近凌晨才回家休息。刚睡下不久,卢伟朝便接到举报电话,得知涉嫌于2005年12月16日发生在西江一路一起重大伤害案件的作案在逃嫌疑人在三云酒家附近出现。负责
侦查此案的卢伟朝马上起身,并将情况汇报给所领导,准备抓捕。凌晨3时许,两名嫌疑对象在蝶山一路怡景酒店对出路段出现,卢伟朝与民警岑志永及两名保安员表明身份后一道实施抓捕,嫌疑人高某(男,16岁,本市人)挣脱逃窜,卢伟朝立即追过去,在抓住高某的一刹那,高某用藏于衣服中的一把大号牛角刀刺向卢伟朝的胸部,卢伟朝受伤后仍继续追赶,终因体力不支倒在地上。民警岑志永鸣枪疾追,最终将高某擒获。落网归案后,犯罪嫌疑人高某对其为逃避打击持刀捅伤公安民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卢伟朝受伤后被迅速送至红会医院抢救。得知情况的梧州市公安局黄济贤局长及在家的局领导均赶到医院指挥、组织抢救工作,及时将情况上报市委、市政府和区公安厅,同时组织开展对涉案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工作。早上7时50分,卢伟朝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停止了呼吸。梧州市委书记任燮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朱育兆等市领导接报后先后赶到医院看望、慰问卢伟朝家属,并指示市公安局迅速破案,及时做好对卢伟朝家属的安抚、善后工作。出差在外的梧州市委副书记汤竹庭也多次打电话给黄济贤局长了解相关情况,并委托黄局长转达对卢伟朝家属的慰问。

  卢伟朝同志现年26岁,2001年从警专毕业后一直在南堤派出所搞治安工作,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多次在抓捕行动中都冲锋在前,还曾在2004年的一次抓捕工作中被嫌疑人剌伤手掌,但他热情不减,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侦查破案工作中。从警5年多时间,卢朝伟曾两次获得个人嘉奖,在所里是一名有口皆碑的好民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