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 新词折射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昨天,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了修改后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

  在草案中出现的一个个新词汇,折射出今后五年中国百姓的新生活。

  下一代互联网网络传输速度比现在提高100到1000倍,基础带宽可能达到40G以上的
新型互联网络。当下一代互联网建成时,你打开冰箱,会有警示话语提醒你已超重;你看电视时,如果有电话打入,互联网将自动把电视调成静音;奥运会上,每个运动员身上的传感器和摄像头,将使你可以自由选择不同角度观看比赛。

  公众营养改善行动由政府统一领导、社会各界参与,用于改善居民食物营养供给和保障水平的行动。

  慈善超市主要面向城市特困居民,类似商业超市的机构,主要从事募集、发放捐助物资工作。据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介绍,“十一五”期间,慈善服务网点将在社区普遍设置。

  就业援助专门面向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岗位推荐、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咨询、就业优惠政策办理等服务。

  初中三年保留率当年初中三年级毕业生人数与三年前初中一年级注册入学人数的比率。

  弹性学习制度学生可通过跨地域学习、半工半读、工学交替等多种形式分阶段完成学业。

  整村推进扶贫以贫困村为基本单元和基本受益对象,进行综合开发的扶贫开发措施。

  “少生快富”扶贫工程贫困地区可以生育三个孩子而自愿少生一个孩子,且采取永久性节育措施的夫妇,将得到3000元到5000元的奖励。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