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家小孩被假保姆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3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被绑架26个小时的2岁小华侨浩浩终于回到外婆怀中。虽然年幼的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前天晚上6时许一看到外婆,他还是伤心地哭了。

  3月12日晚11时许,温州市龙湾警方破获一宗利用保姆身份绑架小孩勒索50万元巨款的恶性案件,被绑架的2岁意大利籍华人浩浩安全获救。

  “你家的孩子和保姆在我手里”

  “孩子的父母都在意大利,孩子丢了,我可怎么向他们交代啊……”3月10日中午,冯先生家的保姆带着外孙浩浩出去理发,一直没有回来。冯先生动员了所有亲戚朋友找了一下午,都没找到。

  正当冯先生不知该怎么办时,晚上9点,冯先生的手机响了。“你家的孩子和保姆在我手里,这不是拐卖,是绑票,准备赎金50万元吧!”

  冯先生立即向龙湾警方报案。

  龙湾警方根据冯先生提供的保姆何永云身份证复印件进行核查,却发现这是一张假证。

  据冯先生回忆,这个自称山东济南人的保姆似乎对报酬不感兴趣,对孩子保育工作也不是很在行。绑架案件发生的前一天,他在清点10万元钱款时曾被她看到过。

  根据种种线索,警方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绑架勒索案件。

  “50万打到我的卡里,否则收尸!”

  11日上午7点,冯先生再次接到绑匪电话,“天黑以前把50万打到我的卡里,否则收尸!”“浩浩好吗?我要和他说话。”冯先生焦急地问。但绑匪报完一串卡号,就挂断了电话。

  “孩子失踪这么久,绑匪有可能已出逃了。”民警立即奔赴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询问是否见过可疑的一男一女携带一名婴儿。根据各种反馈线索,警方认为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搭乘10日下午2点的长途汽车,往福州方向逃窜,于是当即赶往福州。

  在福州警方的配合下,龙湾警方发现,保姆已经乘坐12日上午8:10福州开往常州的苏D12996长途汽车。“保姆在福州呆了一个晚上,只是为了迷惑警方的视线。”

  龙湾警方和常州警方取得联系,要求密切注意苏D12996长途汽车。当晚11时许,常州警方传来消息:浩浩找到了。“当时车上有很多人,有好几个小孩,根据浩浩的照片资料,终于在汽车尾座找到了正在哇哇大哭的他。”保姆和同伙被当场抓获。

  这个保姆早有预谋

  据交代,保姆真名叫李永翠,安徽人,同伙是她的弟弟李童灵。2月24日,李永翠使用假身份证化名何永云,并通过职业介绍所到冯先生家当保姆。

  “我当保姆就是为了偷或敲诈点钱财。听说温州有钱人多,就来了温州。”李永翠说,他们姐弟俩以前在常州经营客运生意,亏了一大笔钱,为还债就动起了歪脑筋。

  3月上旬,李永翠在冯先生家里当了几天保姆后,发现冯先生的女儿女婿在意大利经商,家底丰厚,决定下手。随后,她叫来在常州开货车的弟弟来温一起预谋绑架。

  3月11日,李永翠将浩浩绑走,为洗脱嫌疑,制造了两人同时被绑架的假象。

  “近几年来龙湾发生了几起重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使用的都是假身份证。”龙湾公安分局局长施德扩呼吁,企业和个人在招聘员工时一定要摸清底细,到公安机关登记,核实对方身份,以免犯罪分子趁机而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通讯员 叶锋 吴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