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入3200万元,进行五项减污治理 韶冶完成环保整改 今年6月30日前完成清洁生产审核,年底实现零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46 中国环境报

  钟奇振

  本报讯 广东省环保局、省国资委、韶关市政府近日联合召开审查会,对韶关冶炼厂减污治理整改情况特别是二系统恢复生产前要求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经现场检查,检查组认为韶关冶炼厂二系统达到了复产所必需的环保条件,同意韶关冶炼厂二系统恢复生产。

  去年12月,韶关冶炼厂超标排放含镉废水,造成严重的北江韶关段镉浓度超标的污染事故。根据省政府事故应急处置的要求,韶关冶炼厂从去年12月21日开始停产。据悉,此次韶冶复产仅是二系统恢复生产,一系统将在环保整改达标、二系统正常运行并经过环保验收、北江水质稳定达标等情况下才能复产。

  为确保北江水质安全,省环保局要求韶冶必须严格控制复产后的排污量,二系统恢复生产期间,外排水量控制在每小时700立方米以内,废水中污染物须确保达标排放,其中镉的排放总量控制在每小时35克以内。省环保局还要求,韶冶加大投入,在6月30日前完成清洁生产审核,3年内再进行一次复核,在12月31日前实现废水零排放,并配套在线监测监控设施。

  据韶冶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停产至今,韶冶投入3200万元进行了5项减污治理整改,包括将停产后储存在污水处理池的含镉废水处理到暴雨期间的安全水位以下,避免污水外溢;对二系统净循环系统和浊循环系统进行了全面改造;新建7个地面冲洗水和初期雨水收集池;制订了突发水污染环境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了专门的安全环保部,健全了操作规程和环境管理制度。今年企业全部环保投入将达到近1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