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负心恶男 饿死卧病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12 新闻晚报

  美国检察官13日指控一名男子将卧病在床的“糟糠之妻”活活饿死。这名女子虽然没和被告登记结婚,却为他生了3个孩子,而自从她因患病生活不能自理后,被告就移情别恋,任她的房间到处是粪便也从不打扫,直到去年将其饿死,当时她的体重仅有36.45公斤。如果罪名成立,这名男子可能面临30多年监禁。

  恶男心狠,不管女友死活

  自从1999年患上动脉瘤,玛丽·科尔雷恩便生活不能自理,只能卧病在床。去年2月,46岁的科尔雷恩死于饥饿和脱水,当时体重只有36.45公斤。

  此案13日在马里兰州的森特维尔开庭审理。检察官克里斯托弗·伊斯特里吉指控科尔雷恩的男友———54岁的约翰·约瑟夫·多尔蒂,心太“狠毒”,“根本不关心她是死是活”。他说多尔蒂至少曾对一个朋友说过,希望科尔雷恩快死。多尔蒂可能因二级谋杀和未履行监护残障人职责的罪名而入狱30多年。

  12名陪审团员拿到50多张照片,其中有科尔雷恩尸体的图像,也有住房的图片。在这些照片上可以清晰地看到,科尔雷恩的住房墙壁上、门后面都是粪便。而且门把手还是倒着装的,这样可以从外面把科尔雷恩反锁在屋子里。

  多尔蒂和科尔雷恩都是埃尔克顿人。该案移至72公里外的森特维尔审理,是为保证审前让案件完全公开,预计审判将持续一周。

  无人照料,房中沾满粪便

  尽管科尔雷恩并未与多尔蒂结婚,但已为他生了3个孩子,构成事实婚姻。而自从她患病生活不能自理,多尔蒂便与另外一名女子同居,根本不愿照顾科尔雷恩,任凭她房间地上、墙上沾满粪便。

  法院听取了2名警官的证词。他们说走进科尔雷恩房间的时候,闻到刺鼻的屎尿味,显然已经很长时间没人清理。

  “墙上、天花板上、地板上都是屎,一团糟。”塞西尔县代理治安长官威廉·休厄尔说。

  在房间的墙壁上有不少洞,看来是科尔雷恩猛力用拐杖击墙所致。对此,多尔蒂的律师威廉·里德尔说,科尔雷恩看电视现场访谈,一时激动所以猛力击墙,并不是为了要求出去。

  他还说,多尔蒂并不常把她锁在屋里,偶尔将门反锁也只是担心她把炉子点着。

  律师反驳:“家里不干净不是罪”

  不仅如此,多尔蒂的律师威廉·里德尔还把被告描绘成一副完全不同的样子。

  里德尔说多尔蒂深爱着他的女友,已尽了最大努力来照顾她,而且从来不让她缺少食物。科尔雷恩会饿死,是因为她患有肾病,对吃喝失去兴趣。

  “他已经照顾她6年半了,如果她还活着,他还会照顾她60年半,”里德尔说。

  至于多尔蒂没有发现她日渐消瘦到极其危险的地步,是因为科尔雷恩一直就很瘦,让别人难以察觉她更瘦了。

  里德尔承认,家里确实“不整洁,很乱”,但这不至于说多尔蒂就应该为科尔雷恩的死负责任。

  “家里环境不完美,这不是犯罪。”里德尔这样说。作者:□党琦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