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岳成奖教金、奖学金在北大颁奖赢得赞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朱继东)“首届全国十佳律师”岳成成功之后不忘回报社会的举动再次赢得人们尊重。3月14日,北京大学法学院2004—2005年度岳成律师事务所奖教金、奖学金首次颁奖仪式在法学楼模拟法庭举行,北大师生用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表达了他们对大律师岳成的感谢和尊重。

  “做人要胸怀感激”——这是岳成律师经常讲的一句话。历经创业的艰辛,岳成律
师真切体会到,事业的一次次飞跃,律师事务所的一步步发展,无不蕴涵着社会各界的极大厚爱和支持。国家昌盛,民族复兴,社会进步,教育是根本。出资支持教育事业,是岳成及全所律师对社会关爱之情的衷心回报。早在2003年,岳成律师事务所就出资120万元,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政法大学、吉林大学、黑龙江大学6所大学法学院同时设立奖教金、奖学金。每年每所大学2万元,奖励教师1名,学生1名,各1万元,为期10年。这在全国也是首例。2004年,岳成所出资10万元在黑龙江省海伦一中设立奖教金、奖学金。2005年,岳成所为庆祝“首届全国十佳律师”评选十周年,出资10万元在华东政法学院设立奖学金。今后,为回报社会,岳成所每年都将出资10万元在各大学法学院设立奖学金。此次在北京大学法学院的颁奖系两个年度合并发放,共教师2名,学生2名。每人1万元,共计4万元。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梁根林教授对记者说:“作为全国闻名的大律师,岳成情系教育,支持教育!这对我们师生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我们非常感谢!”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创办人岳成律师,从事律师工作26年,办案逾千件。1995年被评为“首届全国十佳律师”;1998年,零点调查公司调查结果显示,岳成律师是北京地区知名度最高的律师;2001年,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播出“首届全国十佳律师——岳成”专题报道;2002年,北京市司法局授予岳成律师“北京市律师刑事辩护工作突出贡献奖”;2003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法学院聘请他为法律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吉林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四所大学聘请他为兼职教授;2005年,岳成律师当选“中国十大诚信英才”。2006年1月,美国纽约代表处成立。

  进京十年,业绩辉煌。岳成所成立于1993年。1996年,北京总所成立。从一人来京办所到现在的百人大所;从租用60平米的办公室到现在拥有产权的700平米的现代化办公场所;从年创收几十万到2002年创收突破千万元;从无到有,现有180余家法律顾问单位;从仅有2家分所到先后在上海、广州、哈尔滨、大庆和美国纽约设立5家分所;从无名小所到全国知名大所,取得骄人业绩。

  岳成所加强文化建设,创一流品牌。通过多年的经验积累,总结出4条所训:“诚实、正直、富有同情心是成功之本”——我们的座右铭;“律师挣人家钱是‘乘人之危’,人家摊事才找你,我们要拍良心服好务”——我们的职业道德;“不说其他律师的坏话,不说其他律师事务所的坏话”——我们的竞争原则;“胸怀感激、心存敬畏、竭诚服务、伸张正义”——我们的信念。岳成所又撰写了两幅对联:“天道酬勤,凡事需要努力;心存敬畏,规范自己言行——有志者事竟成”以及“亲情友情爱情情情纯洁,你好他好我好好好做人——反省自己”,布于律所大门内外,也已成为在所律师行为指针。2003年始创《岳成律师》所刊,每年2期,现又增设《法律顾问专刊》,每月一期;岳成所并将警示案例、优秀文摘等有利于提高律师素质的材料及时发放给每位律师;每周固定进行集体学习、讨论等,律所文化底蕴不断加深。

  国家兴律师兴。律师队伍的壮大是国家民主和法治进步的产物,也是国家民主和法治进步的标志,律师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昌盛文明。只有国家兴旺发达,律师事业才能兴旺发达,这一点,岳成和他的全所律师是最清楚的。正如他对记者所说:“看到更多优秀的法律人才茁壮成长是我的心愿,我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为中国法治的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