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3·13"死亡人数增至1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21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内蒙古鄂托克旗“3·13”瓦斯爆炸事故临时抢险救灾指挥部获悉,14日下午2时25分左右,抢险队人员在发生瓦斯爆炸的巷道又发现了一名遇难矿工遗体,至此这次事故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9人。

  据介绍,这次事故的死难者遗体均已送到附近的乌海市殡仪馆处理,另外2名失踪矿工的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但搜救人员指出,目前救援工作遇到了困难:由于瓦斯爆炸造成长约30米、高3米、宽2米的塌方,巷道已被堵死,目前只掘通5米左右,加之这是一个已采挖了十几年的老矿,巷道情况复杂,爆炸也使土层松动,给抢救带来很大危险。但不管困难有多大,救援人员正在分三班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搜索,千方百计搜救失踪人员。

  另据介绍,从15日开始,事故调查组将进入矿井进行现场调查,力图找到瓦斯爆炸的起火点,从而对事故进行定性、确定责任。同时,善后工作也将正式启动,目前遇难矿工和失踪矿工的身份认定工作已经开始,善后补偿方案也正在制定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