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康定9人一氧化碳中毒 3人死亡6人抢救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康定城区一旅店发生一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9人中毒,其中3人死亡(一人是客房部工作人员),另6人经医院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日早晨,记者得到消息赶到康定新市前街的溜溜客房部时,康定县公安局民警已在现场展开调查。事发地在临街一幢建筑3楼一套房内,房屋卫生间内有一台功率为5千瓦的汽油发电机。民警称,“罪魁祸首”可能就是这台发电机。记者在安放发电机的卫生间发现
,这里只有一个很小的窗户,中毒者房间和卫生间很近,通风条件很差。发电机机身上标明:发电机工作时要产生一氧化碳,请勿在室内使用。

  记者又赶到甘孜州医院,采访了住院的旅客。据康定沙德的旺某称,他的同伴在这次中毒事件中死亡。他说,当晚恰巧遇到停电,他中途曾出去了一趟,回到住处后才发现这里在用发电机发电。他给同伴盖被子时发现其没有动静,发现同伴有点不对,将其背下楼送往医院。据他讲,那时可能是14日凌晨2点左右。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同伴那时可能就已经命归黄泉。

  当日下午康定警方证实,经调查认定该案系一氧化碳中毒,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涉案3名安装工和3名旅店业主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