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9枪击案 李庆华质疑检警刻意排除不利证供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52 华夏经纬网

  

319枪击案李庆华质疑检警刻意排除不利证供

  图片来源:东森新闻报

  华夏经纬网3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319枪击案出现重大转折,国民党“立委”李庆华今天上午拿着刚出炉的某周刊报导指出,被检警指为凶嫌的陈义雄,其姐夫黄维藩
曾八度向检警供述,他交给黄义雄的手枪及20颗子弹,全部都是白色铅弹,没有铜弹,但检警完全置之不理。李庆华质疑检警刻意排除证供,完全先入为主,应追究责任。

  据报道,

国民党“立院”党团今早再指质疑,“立委”黄昭顺、李全教、李庆华、李永萍、邱毅、杨琼璎等人,质疑319枪击案真相被掩盖,他们要求检警重启调查,追究侦办人员过失责任。

  李永萍要求,被陈水扁提名为“检察总长”的谢文定,一定要保证重启调查,否则行使“检察总长”人事同意权之时,别想过关。

  李庆华说,据该报道专访黄维藩的话说,陈义雄在319案发前10个月,与地方小混混结怨,于是找黄维藩买枪,黄维藩于是透过中间人向唐守义买枪;由中间人的小弟,在某一厕所里交货,当时黄维藩曾打开包有20颗子弹的卫生纸点阅,发现20颗子弹全部都是铅弹头,没有铜弹头。

  李庆华指出,黄维藩坦承,被检警复讯时,以自己年过85岁,为避免记忆有错,还特别询问当时负责交枪的小弟,交枪人也明确证实所交20颗子弹全部都是铅弹头,没有铜弹头;可是检警完全不予理会,只表示要黄维藩人等承认有买枪弹、交枪弹即可。

  李庆华质疑,检警刻意排除证供,完全先入为主,这已不是家属翻供的问题了;黄维藩证实陈义雄只有铅弹,与检警一口咬定是一人一枪两弹,一铜完全不符;检警又证实唐守义所贩的枪弹,尚有多把流落在外,没有追回,那检警极可能错找陈义雄顶罪,李庆华要求应追究相关侦办人员的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