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杭磁悬浮2008年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06 扬子晚报

  上海讯沪杭磁悬浮项目从“悬浮”到“落实”用了将近10年时间,但当确认的消息一传出,人们的脑中几乎在同时就完成了“从无到有”的勾勒,眼下尽管连桩都还没打下一根,老百姓议论最多的已经是“票价”问题了。

  沪杭磁悬浮交通项目近日获得国务院批准,获批的磁悬浮沪杭线全长约175公里,项目预计于2008年建成,并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投入运营。

  根据浙江省发改委和上海市发改委共同委托上海磁悬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完成的中期调研报告,沪杭磁悬浮线建成投入运营后,杭州至上海票价初定为0.65—0.75元/公里,即单程130元至150元。

  “仔细算下来,这价钱并不贵,”“有车族”陆先生说,“如果自驾车来往上海和杭州,路费、油费、折旧费加起来不止130元,况且从安全性和舒适性角度考虑,磁悬浮也是个更好的选择。”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指出,在目前的条件下,一般游客和异地上班的“钟摆族”还不是沪杭磁浮线的运送主流,主流应是高薪商务人士和高端旅游人士。对于他们来说,高效绩的人员运输将大大降低交易成本,150元买到的服务“物超所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