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汪冬宁:2006年普通住宅供应比例将进一步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2006年普通商品住宅的供应比例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南京楼市将会朝着以老百姓自住型、改善型需求为主体的状况发展,整个南京楼市也将会延续2005年的健康发展态势。”这是在2006南京楼市春季预测年会上,市房产局房监处处长助理汪冬宁作出的基本判断。

  去年中低价位商品住宅供应量超过85%

  近几年,南京房地产业的发展对经济和社会的进步都起到积极的促进和带动作用。从2003年底以来,我市就陆续出台了调控政策,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去年“国八条”出来以后,我市又积极运用财税、金融、土地规划等手段加大调控的力度。

  去年的南京楼市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房地产投资实现了理性回落。去年南京房地产投资总额为296亿元,与前年相比微涨了一些,但增幅与历年相比很低。但商品房和商品住宅的销售总量都实现了10%以上的增长;房价的涨幅也回落到5%,其中商品住宅均价涨幅仅为3.5%。二是增加了普通商品住宅的供应,有效改善了住房供应结构。目前“一城三区”土地出让量和房屋销售的面积占全市总量的比例均已超过70%,中低价位、中小户型的商品住宅供应量,在全市已经超过了85%。全市商品住宅的户均面积,从前年的116平方米降到了112平方米。全市商品房的供销比为1.17∶1,保持在合理的区间内。三是房地产市场体系基本形成,市场连动发展的构架初步完善。全市一手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交易套数保持在1.2∶1的范围。房屋租赁市场的发展也很好,全市租赁市场每年的增速在两位数以上,从租金回报看这几年的势头也是比较旺盛的。

  将以老百姓自助型改善型为主

  2006年是国家宏观调控以后房地产发展非常重要的一年,也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房地产业根据国家的总思路,我们认为将继续秉承以调控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房产、土地、税收、金融等方面将可能会有新的动作,对市场机制和运行进一步的进行规范,继续深化市场的改革。

  一、从区域经济看,南京的地方经济持续较快的发展,城市建设加速,人均收入水平提高,共同奠定了南京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今年南京经济的诸多利好因素,也会为房地产发展提供可贵的机遇。

  二、从宏观政策看,随着宏观调控的进一步深入,房地产粗放型的增长方式将有所转变,投资的增幅将进一步保持理性的范围。随着市场管理的日趋完善,开发企业的行为也将得到有利的引导。金融机构的信贷模式以及对销售房款的监管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强,总体看各种措施的实施将推动房地产业进一步成熟。

  三、去年宏观调控以后,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实现了理性回归,今年房地产运行机制将逐步完善,房地产业也将进一步趋向健康,各种投资消费行为将更加的理性。相信南京房地产市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会朝着科学健康发展的轨道运行。

  四、从市场的供需看,今年将是南京加快“两个率先”的重要一年。从供给角度讲,近两年南京商品房建设稳步加大,基本上是供略大于求的状态,使供销比例保持在非常好的范围。今年商品房供应也会这样,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同时由于政策的导向以及市场和企业主动的调整,供应的结构将会进一步改善,中小户型等更加适应老百姓需求的普通住宅份额将会进一步的提升。从需求的方面看,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都保证了房地产对住房消费的需求,也会呈现一个旺盛增长的态势。此外投机性住房的需求将会进一步得到遏制,南京楼市将会朝着以老百姓自住型、改善型需求为主体的状况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