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0个停车位 1月才停12辆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首座公园式场站服务中心刚一投用便遭遇尴尬

  

120个停车位1月才停12辆车(图)

  面对空空的停车场,工作人员说都要闲怕了。卢士阳 摄

  本报讯(记者 卢士阳 实习生 陈碧菲)政府投资建设的我市第一座公园式场站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已有1个月了,可记者昨日在这里调查时发现,进该服务中心社会车辆停车场停车的屈指可数。

  下午4点多,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南侧的场站服务中心一侧,为社会车辆停放而建造的停车场内铺着植草砖,四周种有上百棵大叶榕,但停车场内却空无一车。新铺设的彩色路面很新,几乎看不到车轮压过的痕迹。

  停车场出入口处,物价局审批的收费通知非常醒目:每4小时收费5元。停车场进出口处有两名工作人员值守。他们告诉记者,共有6人分3组每天在这里值班。“干了一个月,都被闲怕了,几天也不见一辆车,到现在总共才收了103元停车费。”

  “这么好的停车场,为何不见有车进来?”记者追问。

  “平时环岛路、会展中心一带这么空旷,到处都能停,谁愿意花钱把车停到这里来?”工作人员回答。

  记者表示想了解停车总数,工作人员连记录资料本都没翻,张口就来:“2辆广东货车在这里停了一夜,按标准各收了26元;4小时以内停小车的有9辆,各收了5元钱;还有一辆超过1个小时,按规定加收了1元钱,总共就是这12辆。”

  据悉, 由厦门公共交通场站有限公司建设的会展场站服务中心于2月10日正式启用。作为去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该服务中心占地面积18907平方米,总投资约400万元,分公交车停靠区、社会车辆停车场、休闲广场和服务配套设施四部分。其中,除去可容纳10多条公交线路停靠的8座候车岛,社会车辆停车位达120个,其中小车位108个,还有专门为旅游大巴准备的12个车位。

  虽然这一停车场几乎无车来停,可每天仍然要支出人工和维护费用。“下周马拉松比赛要开始了,到时这一带车多、人多,估计会有车来停了。”工作人员有些无奈地说。(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