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报让我认识了一位好大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彭建文)昨日,马拉松爱好者刘玉军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因本报在去年3月报道了他从吉林跑步来厦门参加国际马拉松赛,使他结识了厦门的杜辉程先生。他这次来厦门参赛,在杜先生的帮助下,他还找到了一份月薪1000多元的保安工作。

  刘玉军说,去年3月,他从吉林跑步来厦门参加国际马拉松比赛。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他在广电中心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一位中年男子认出了他,主动上前打招呼:“看你
长着长胡子,该是厦门晚报报道的刘玉军吧?”他点点头,该男子很高兴地在他对面坐下来,两个人聊得挺投机,交谈中,他得知该男子名叫杜辉程。让他感动的是,虽然他对家庭情况只字未提,但杜辉程十分细心,从他的穿着中判断出他的家境不好,当即就掏出身上所有的700元给他,还递上名片说,“有困难就给我电话”。

  回家后,刘玉军对好大哥杜辉程念念不忘。杜辉程也常打电话来问候他,两人慢慢成了好朋友。去年12月,刘玉军再次来到厦门报名参加2006年的国际马拉松比赛,杜辉程知道后,马上准备了一顿丰富的饭菜为他“洗尘”。两个人像兄弟一样聊得很开心,因为离3月份的马拉松比赛还有一段时间,为免他厦门、吉林来回跑,杜辉程说先帮他找份工作,还拿出1000元,让他“先用着,不够再说。”过了几天,杜辉程帮他找到一份保安工作,还拿给他3000元,让他寄回家给家人过年。

  刘玉军说,近年来做生意亏了本,家里就靠妻子和别人合伙做点小生意过活。现在他在厦门有了稳定的工作,又有一笔“过年费”,这全靠杜大哥帮忙。

  杜辉程说,他是个生意人,也是体育爱好者。通过晚报得知刘玉军跑步来厦门参加国际马拉松赛,在心里很佩服,并很想认识这个兄弟。为了找到刘玉军,他去了好几次市体育局。今年杜先生也参加了10公里的比赛,他就常和刘玉军去环岛路跑步散心。杜先生说,他很希望刘玉军能长期呆在厦门,最好还能把家人带到厦门来。(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