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9案证人黄维藩: 陈义雄所买子弹与凶弹颜色不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41 华夏经纬网

  

319案证人黄维藩:陈义雄所买子弹与凶弹颜色不符

  关键证人黄维藩(图片来源:东森新闻报)

  华夏经纬网3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319关键证人陈义雄的姊夫黄维藩,接受最新一期壹周刊表示,当初陈义雄托人买的弹头全都是白色的,与检调在枪击案现场查到的
两颗不同颜色子弹不符,显然是警方以弹追人的方向错误。

  据报道,黄维藩表示自己已多次澄清陈义雄买枪是自卫,而溺毙死亡与

太极拳协会改组有关,他出事当天下午就是要去参加太极拳协会的餐会,不过检警却完全置之不理,还要黄不要扯这个,让他非常不满。热区证人供词反复不一,也让案情扑朔迷离。

  据了解,枪击案最后关键证人黄维藩被检方认定为中介买枪,在他承认之后被判刑1年2个月,缓刑2年。不过他的爆料似乎也指出了检警“以弹追枪,以枪追人”的方向有错。

  据周刊报道,案发后6天,3月26日警方公布“黄衣秃头男”影像,当时“立委”王幸男就致电警方说“秃头男就是台南市前角力协会主委陈义雄”,但奇怪的是,陈义雄在29日被发现溺毙于台南安平港码头,经警方调查以“通联纪录不在案发现场,排除他涉案的可能”。但警方随后改“以弹追人”,也追到了陈义雄曾在前1年托黄维藩,买唐守义改造的枪枝,而令人惊讶的是,连仅能保存半年的买枪相关通联纪录,警方也神通广大在1年多后调到通话纪录。

  同时,关键时刻抢击案发地点开设“小莓槟榔”的林家荣、陈丽玉也出现作证表示,陈义雄当天的确出现在“热区”。不过,令人质疑的是,林家荣两夫妇在案发后,与一年后供词完全不同,况且林还有枪炮前科,要怎么让人相信他们的说法?

  因此,在“秃头黄衣男是不是陈义雄?”、“案发现场弹头与陈义雄购买的不符”、“证人供词前后不一”等问题下,家属纷纷跳出来翻供,陈义雄妻子李淑江与大女儿陈怡君,皆表示是受到警方诱导,才会录下道歉录像带与笔录,而儿子陈建也痛批父亲是被检警蓄意栽赃,好让某人安心、升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