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宣传“八荣八耻” 树立荣辱新风 [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3月14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实习记者冯晨) 14日下午,甘肃省举行“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邀请社科理论、文化教育、新闻出版及工、青、妇等人民团体的十几位专家学者就社会主义荣辱观问题展开讨论,从不同角度发表自己的见解。

  

甘肃:宣传“八荣八耻”树立荣辱新风

  甘肃举行“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

  

甘肃:宣传“八荣八耻”树立荣辱新风

  甘肃省社科院院长范鹏就社会主义荣辱观问题做了精彩发言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范鹏就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科学发展观的题中应有之意、和谐社会的为人处世之道、全体公民的安身立命之处三个问题做了精彩发言,他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不仅是国家对每个公民的道德要求、以人为本的必然要求和人民自身利益的客观需求,也是整个社会科学发展、和谐进步的主体前提。“只有牢固树立和普遍推广社会主义荣辱观,才能真正做到全面地认识人、正确地对待人、同情的理解人,维护人的尊严和提高人的素质,改善人的生活,促进人的发展,实现人的解放。”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孙杰从教育教学方面,谈了自己对“八荣八耻”的理解。他说,全省各大、中、小学校将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放到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位置,以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重点,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将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贯彻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为培养‘四有’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尽到我们应尽的责任。”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青参加并主持会议,他表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升全民思想道德水平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要结合甘肃省情,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迅速在全省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高潮。“全省各社科理论、文化教育、新闻出版单位以及工、青、妇部门要结合各自的工作特点,从实际出发,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在全体公民中逐步形成以‘八荣’为荣,以‘八耻’为耻的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

  “八荣八耻”即坚持“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这是胡锦涛总书记于3月4日下午在政协民盟民进联组会上讲话时提出的。

  甘肃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省广电总台、《读者》出版集团以及甘肃日报社等单位负责人也从不同角度就社会主义荣辱观问题做了精彩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