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9案”爆新料 陈所买子弹与现场检获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28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3月15日电“3.19枪击案”即将届满两周年,凶嫌陈义雄家属出面翻供,认为警方“以弹追枪,以枪追人”根本就不是事实,当初是遭到警方诱导,才会认为凶嫌就是陈义雄。而最新一期《壹周刊》也找到陈义雄姊夫,当初仲介替陈义雄买枪的黄维藩,他爆料指出,“陈义雄买的子弹全是白色,与枪击案现场发现的完全不一样,我屡屡向警方澄清,但他们却置之不理。”

  “3.19枪击案”于去年结案,不料案情出现重大转折,凶嫌陈义雄的家属,在前“立委”苏盈贵的陪同下,出面召开记者会表示,当初家人都不相信陈义雄是凶手,但最后却在警方的诱导下,承认他是凶嫌。

  据东森新闻引述最新一期《壹周刊》报道,找到了当初替陈义雄仲介买枪的姊夫黄维藩,他表示,自己对于检警调查“3.19枪击案”是极度不满,因为他已经好几次向警方说明,陈义雄买枪是出于防卫,而不是政治狂热分子的凶手。况且,托人购得的子弹也和案发现场找到的两种弹头完全不一样,不过警方却对这样的说辞置之不理。

  黄维藩说,当时他接受检警侦讯时已经澄清,枪击案发生前约10个月,陈义雄因为与庙口3个小混混吵架,想防卫保护自己,才会托他找枪。而他透过以前在某民意代表服务处认识的陈柏彰(枪炮前科),以一支4万5千的价钱订了一把改造手枪。

  报导表示,黄维藩随后便依照规定在服务处厕所取枪,而他对警方供称“当时我打开其中一包已包好的卫生纸,发现里面有20颗全是白色的弹头”他认为白色弹头是铅制的,跟案发现场发现共有铜制、铅制两种弹头不一样。

  即使黄维藩说出弹头不符的情况,不过警方侦讯时仍然不予理会,还要他不要扯这个。黄维藩接受《壹周刊》访问时还强调,因为怕自己年纪大看错,也曾到了地检署接受侦讯时,问当时交枪人(陈柏彰的小弟)“弹头是否全是白色的?”而对方也确定这个答案。

  因此,黄维藩认为陈义雄与枪击案无关,而警方说“以弹追枪,以枪追人”宣布破案也完全不正确。如果这项说法属实,那么枪击陈水扁与吕秀莲的凶手可能另有其人,否则就是有共犯,必须推翻一人两枪,往两人两枪的方向来侦办。只是前提必须是检调认为新事证可供怀疑且撼动案情,才能重新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