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安局”当天提早进驻奇美 “3.19案”疑自导自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53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3月15日电国民党“立委”李全教今天上午质疑,有人检举,“3.19枪击案”当天,疑有一辆车号“6662”的台湾“国安局”所属车辆,于上午8时55分提早进驻奇美医院,疑早有预谋,是自导自演;“立委”黄昭顺要求检警公布所有资料,重启调查。

  “3.19枪击案”凶嫌陈义雄的家属,于3月12日出面翻供,指称遭检警诱导、恐吓威胁去指认陈义雄,陆续引发外界争议;国民党“立院”党团今早再指质疑,“立委”黄昭顺
、李全教、李庆华、李永萍、邱毅、杨琼璎等人,质疑“3.19枪击案”真相遭掩盖,他们要求检警重启调查,追究侦办人员过失责任。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立委”李全教质疑,有人检举,“3.19枪击案”当天,疑有一辆车号“6662”的“国安局”所属车辆,于上午8时55分提早进驻奇美医院,后来下午1时45分发生枪击案;他质疑,奇美医院根本不在陈水扁、吕秀莲的游行路线上,“国安局”怎会提前驻奇美医院?他怀疑早有预谋,是自导自演。

  “立委”李永萍指出,根据《刑事诉讼法》第95条规定,逮捕时应明确告知应有权益;刑事诉讼法第158-4条规定,违法取供,证据无效。她质疑,到底专案小组是不当取供还是非法取供,甚至是押人取供,319专案小组必须说清楚、讲明白。

  “立委”黄昭顺指出,大家对“3.19枪击案”当天“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在“总统府”开记者会时,露出诡异的笑容;“总统”夫人吴淑珍亲自主持机密会议;“国防部”李杰曾质疑过去的“选举”都没有启动“国安机制”,为何这次要启动“国安机制”等问题,记忆犹新,但这些相关资料为何都不公开?

  黄昭顺指出,检警公布部分的侦讯录影资料,但社会大众充满怀疑,如果专案小组真金不怕火炼,现在“3.19枪击案”既已结案,应立即将所有录影、录音资料公布,以昭公信,并让公正单位鉴定有无变造,不要选择性公布,欲盖弥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