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厅副厅长当场追讨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罗伟其《民声热线》连线听众交流教育热点问题

  本报讯记者康建报道:“我是龙川的一位中学生。高考报考费按规定是每科25元,我们这里却收了40元,这合理吗?”“不合理。我马上连线龙川教育局长,让他们把多收的钱退还给你们!”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罗伟其斩钉截铁地回答。昨日中午12时,省教育厅副厅长罗伟其带着他的几位同事,在广东电台《民声热线》节目中和听众交流教育热点问题,
当场拍板解决了一个听众的疑问。

  《民声热线》是广东省政府纠风办和广东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节目宗旨为“展示部门形象,倾听百姓声音,接受群众监督,促进作风建设”,昨日的上线单位是省教育厅。节目刚一开始,来自全省各地的电话、短信便络绎不绝,其中超过半数的来电反映“教育乱收费”问题。

  龙川的小黄同学告诉教育厅副厅长罗伟其,他们那里高考报名费每科多收了15元,罗伟其当即明确表态:“收费不合理!”并马上电话连线龙川教育局负责人,要求教育局查清事实,如情况属实,应立即把多收的钱退还给学生。

  茂名化州市的一位家长来电称,每学年开学时,学校都会强迫新生订校服、订报纸、订团刊,请问这些收费是否合理?省教育厅基建财务处负责人回答:城镇中学允许收校服费,但订报纸、团刊则应该以学生自愿为主,强迫订阅是不合理的。

  此外,听众的来电还涉及一费制、外来工子女入学、民办学校收费等问题。

  教师欠薪也是听众反映的一大热点。位于湛江的廉江中专的阮老师来电说,学校拖欠教师工资一年多,目前拖欠他个人的工资总额已经达到一万多元,如何解决?罗伟其回答说,请阮老师及时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反映情况。随后,罗伟其电话联系湛江市教育局负责人,要求他们马上去学校调查核实,把调查结果向教育厅及时反馈。

  节目结束后,罗伟其向媒体表示:今天听众提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就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将尽快通过市、区、县一级的教育部门协助解决;至于听众反映强烈的教育收费不合理问题,教育厅将督促各级教育部门,对违反规定收费的单位进行处理。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