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锡城“居转非”多达几十万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0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锡城永乐路旁某住宅小区内,一底层民居成了某产品的销售点和仓库,租用者经常晚间出动,人来车往直到深夜,周边邻里休息受到影响。昨天,市有关部门人士透露,像这种“居转非”的现象,几乎在锡城的所有住宅小区内都有发生,不完全统计的面积达到四五十万平方米。他认为,这种私自改变商品房审批使用功能的行为,属于购房中的一种新型虚假行为,在影响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的程度上比炒房还厉害,应该呼吁相关部门联合起来遏止。

  据了解,随着锡城城市建设的加速,百姓的住房日见宽裕,家有二三套房的居民年年增多,把多余的房子出租,已成为部分市民增加收入的一个来源。但是房子出租后的用途很少有人关注。

  一名湖北来锡就业的年轻人说,他想找的房子只要大客厅就行,因为他的办事处要经常性地培训销售员,租房的目的就是住宿与办公合一。像这种“家居办事处”,在无锡的不少小区里都有。有的租房者往往从事一些带有传销性质的产品经营,除了经常培训“闹夜”外,由于不挂牌甚至不办营业执照,“省掉”了许多的相关经营费用,成为国家税收等的一大“漏洞”。还有不少有经营执照的租房户,公然地在房内开设酒吧甚至小型饭店等,人员混杂,环境污染。城北某新村内,一居民楼的二楼被包租,开出了产品销售店,还让员工居住,杂乱无比。一名社居委干部说,对这类群居式的租房户,地区上的人根本无法去管。

  市有关部门人士说,“居转非”的“主角”,既有房东也有房西,目的无非是多赚点钱,但是从国家的相关法律来看,居住类商品房是不可以转为他用的,这属购房人的违约、违法行为,同时又影响了居住型小区的整体环境,目前上海等地已经开始对这一行为进行整治,无锡相关部门应该联合起来,共同抵制这一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