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再次称中国军费增长不透明威胁他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5日电(记者 何德功)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4日下午在参院预算委员会再次鼓吹“中国威胁论”。

  据此间媒体报道,麻生在参院预算委员会回答议员有关中国提高军费问题的质询时,指责中国军费增长“内容不透明”,并称,这种增长可能会使别国“认为很受威胁或感到恐怖”。

  去年12月,麻生就曾指责中国增加军费的做法使中国“正在成为相当程度的威胁”。他的这一立场遭到了日本自民党内很多人的反对。今年1月31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确定的提交国会的政府答辩书中说,日本政府不认为中国有侵略日本的意图,没有把中国视为威胁。麻生自担任日本外相以来,曾多次就中日关系大放厥词,在国内外遭到了强烈批评。日本媒体认为,麻生屡屡鼓吹“中国威胁论”是为了在未来大选中得到右翼势力的支持。(完)

  麻生太郎今年65岁,日本福冈县饭冢市人,出身政治世家,毕业于日本学习院大学政经学部,后

留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大学院和英国伦敦大学政治经济学院。迄今为止,他在自民党、国会乃至政府部门担任过多种职务,历任自民党文教部会长、众议院外务委员长、众议院煤炭对策特别委员会委员长、自民党副干事长、经济企画厅长官、经理局长、经济财政大臣、自民党政调会长、总务大臣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