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月二手房市两头俏 四千以下六千以上成交量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江苏省物价局和江苏省城调局今天联合公布了对南京、无锡、徐州三城市2月份的房地产价格指数调查结果。调查显示,三市房屋销售均价指数与今年1月份相比基本持平。全省普通高层住宅每平方米均价为4338元;二手房住宅每平方米均价4323元,每平方米均比1月份上涨了200多元。全省住房市场仍然保持平稳增长。

  调查显示,2月份南京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均价是每平方米3704元,二手房住宅均价是
每平方米5466元。其中,2类地区二手房住宅均价每平方米是6352元,与今年1月份7134元/平方米相比,每平方米降了几百元,但仍比去年11、12月份有所上涨。省城调局有关专家分析说,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2月份大量低价促销房上市,从而拉低了整体均价。同时,春节假期也是影响因素之一。

  与此同时,“我爱我家”公布的今年2月南京市二手房成交价格显示,江南八区中,单价在4000元以下、6000-8000元之间以及8000元以上的二手房成交量都比1月有所增长,两极分化的格局明显。数据还显示,1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成交活跃,这说明中年购房群体在增加,进而使大户型的需求走旺。在购房年龄层上,2月份的购房者以40岁以下的中青年为主。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外地来宁落户者和高收入人群在不断增加,加之中低收入人群改善住房需求较旺,使得低单价房和高单价房的市场都一路走高。此外,新年刚过,因闻国家在2006年的房产政策是以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为主,所以,对楼市比较敏感的中青年人群纷纷在政策明朗前的最佳时机购房。这些人群考虑到子女入学、就近上班等因素,多选择交通便利、生活配套设施齐全的主城区二手房或学区房。二手房市场的旺季已提前到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