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显耀质疑民进党阻吕秀莲到“立院”另有隐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亲民党“立委”张显耀以“内政委员会”轮值召委名义,邀请吕秀莲以被害人身份,出席明天“立法院”举行的“319枪击案”报告会,却横遭绿营“立委”阻拦。张显耀质疑民进党用尽各种手段阻吕到“立院”参加“319枪击案”报告,到底有什么见不得人的隐情?

  报道说,在今天召开的台“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上,围绕是否邀请吕秀莲到“立法
院”听取“319枪击案”报告,民进党“立院”党团批评轮值“召委”张显耀假“内政委员会”名义却用个人办公室发函,涉嫌伪造文书。张显耀则回击说,他是为避免议事人员受到打压,同时更反问,民进党到底在怕什么?

  张显耀表示,以“内政委员会”轮值召委身分,从个人办公室发函,程序上没有规定不可以。他解释说:不用“内政委员会”名义,是考虑到“委员会”议事人员受到强烈政治压力,不希望他们受到政治上打压。我是“立委”又是召集委员,以个人身分邀请吕“副总统”以被害人身份出席,完全符合相关规定。

  张显耀更反问,民进党用尽各种手段阻止吕秀莲到“立法院”来听取“319枪击案”报告,到底在怕什么?“319枪击案”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内幕?连被害人吕“副总统”都被阻止到“内政委员会”来听取报告,是否有什么不能让人知道的隐情?

  张显耀还表示,明天安排的“319枪击案”报告会,包括台当局“内政部警政署”相关单位,以及民间真相调查委员会的成员都会出席,是非常好的讨论机会,这才希望作为枪击案受害人的吕秀莲也能出席会议表达意见。

  另据报道,自从“319枪击案”所谓“凶手”陈义雄的家属出面喊冤后,岛内要求重新调查枪击案真相呼声再起,据岛内最新民调显示,67%以上的民众赞成重新调查三一九枪击案。面对汹涌民意,陈水扁当局一再压制。而身为枪击案受害人的吕秀莲则怀疑,民进党内可能有人阴谋通过杀害她来赢得当年“大选”,因此主张重新调查“319枪击案”真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