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球迷扔饮料瓶将上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今天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将于本周末开始的中超联赛北京比赛将尝试采取奥运安保模式,向球场内投掷饮料瓶等物品的“问题球迷”将被拍照建档列入“黑名单”,今后可能在类似赛事前被民警或监控仪识别出来禁止入内。

  因工体今年大修,中超联赛北京比赛首次在丰台体育中心举行。今天丰台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刘江对记者说,北京警方将首次按照奥运模式部署安保方案。与以往相比将有两个
比较大的不同,首先是比赛将按照级别部署警力,按照国际有关规定,比赛分为ABCD四个安保级别,每个级别中又分一级、二级等级别。中超联赛北京比赛已被定为A级赛事,警方将根据比赛的观众人数、比赛对象以及观众的热烈程度进行一级、二级等分级。其次在安检中,警方将改变以往在体育场看台下出入口先验票再安检的做法,而是首次在中心场地前采取集中安检的方式,让观众先通过安检再去看台入口验票。同时还首次实行人车分流的入场方式,球迷拿到的球票上将首次根据看台位置建议球迷从哪个门口进入。因为今年中超联赛恢复了升降级,比赛的激烈程度、球迷的关注程度和俱乐部的重视程度都会有所提高,警方将控制观看比赛的人数,可能最多只允许2.5万人入场。

  以往在大型体育活动中曾多次出现球迷因为兴奋或不满而采取扔矿泉水瓶、投掷其他物品等方式表达自己的情绪。今天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比赛如出现此类情况将按照新的治安管理处罚法规进行处罚。按照新法规,向场内投掷杂物不听制止的,可以现场处罚,视情节轻重,可以警告罚款甚至拘留;而因扰乱体育比赛秩序被处以拘留处罚的,可以同时责令其十二个月内不得进入体育场馆观看同类比赛。一旦违反规定进入体育场馆的,可被警方强行带离现场。警方将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球迷”进行照相、摄像等取证,受到治安处罚的,其个人信息将列入黑名单。

  据悉,目前北京警方已在各赛事中搜集了部分“问题球迷”的资料,并将印制成“黑名册”。“黑名册”上有“受限制人员”的照片、姓名和相关资料,随着赛程的进行,“黑名册”还将随着电子数据库更新。今后在类似比赛中,北京警方将借鉴英美等国“提前介入”,对一年内不许进入体育场馆的人员进行控制。具体做法将是在比赛开始前1到2个小时,通知相关人员到派出所报到,在整个比赛期间由派出所民警安排其进行学习,直到比赛结束。对于表现良好的人员将在安排其学习的同时,安排其通过收听的方式“观看”体育比赛。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