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面回填未硬化千户居民喝黄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 通讯员李蒙)昨天,居住在崇文区天坛南里小区的刘女士拨打市政府便民电话12345反映:去年因为铺装天然气管线,天坛南里小区的道路被刨开了一道口子,现在管线已铺装完近4个月,被刨开的路面却还没有得到处理,裸露的黄土随着风到处飘散,住在这附近的近千户居民只能“喝”黄土了。

  甬道露土飞黄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天坛南里小区,在天坛南里中区4号楼和3号楼前的甬道上,记者看见,原先的沥青路面被刨开了一半,露出了土。路面上因为堆积着一些黄土而凹凸不平,一些骑自行车的居民从此处经过时,无不小心翼翼地盯着脚底下的路。记者看到,一阵微风吹过,黄土覆盖的地面就飘起一阵阵黄烟。

  地面坑洼常绊居民脚

  住在4号楼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0月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到这里,对天然气管道进行了铺装,11月铺装工作完毕,被刨开的路面只是进行了简单的回填,并没有铺盖沥青。刘女士说,地面上鼓起的土包给住在这里的人们出行带来了不便,她说自己心脏不太好,前天晚上出去遛弯,一不留神在家门口就被坑坑洼洼的土路绊了一下,吓了一大跳。“去年冬天的一场雪,让我们这里都和了泥。”刘女士有些激动地告诉记者,雪融化后,与黄土混在一起黏糊糊的,居民只要出行就会沾上一脚泥。入春以后刮起了风,扬起的尘土眯得人睁不开眼,居民说:“买点吃头都不敢从这回家,不然一刮风,吃头上沾满了土!”

  针对居民们的反映,记者采访了北京燃气集团的工作人员,他解释说,去年底燃气集团对该小区的天然气管线进行铺设,但由于部分工程在冬季无法施工,需要等到今年开春再继续,所以他们没有对路面进行硬化处理,只是为了不影响居民的出行,做了简单的回填。他表示,为了尽快还居民一个干净的环境,燃气集团会在近期进行后续工程的施工,等到所有施工完毕,天然气管线可以正常使用后,他们将尽快联系市政部门,对道路进行硬化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