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主制展板声讨房屋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于海波)今天上午,在亦庄开发区卡尔生活馆的别墅区内,业主们在楼前摆出了16张自制的“住房质量图片展板”,要求开发商彻底整改房屋质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字铺开的16张展板上不仅有管道断裂、错接的照片,还配有详细的文字说明、管道平面图和技术解说,看上去十分专业。展板前一位老者正给业主们讲解,业主们说他就是这些展板的制作者、多年从事房屋管道研究的季先生。“这些照片都是从
业主家收集来的。这组照片拍的是洗手间排污管道不通,挖开后发现通过卧室的排污管道断裂,污物都流到了卧室底下,成了化粪池;这组照片是地下钢管没做防水,这样的钢管很快就会生锈,隐患很大;这组是冷暖水管错用,只能承受20摄氏度的冷水管却被用在了需承受80摄氏度高温的暖气管上,这样的水管必然会爆裂。”季先生一一讲解着。

  在场的业主都有一肚子不满:“我们花上百万元买的别墅却是伪劣产品,地下室墙壁漏洞、‘出汗’发霉,地面没夯实出现下沉,排污管道断裂后卧室底下成了化粪池,水管接头漏水后淹了地板……住在这样的家里,我们天天不得安宁。”

  “我家的问题远不止这些。”业主朱女士说,2004年夏天有次下大雨,她家地下室的墙壁上被雨水击穿了好几个洞,哗哗的进水。后来她才知道,这是盖房时留下的脚手架洞没有堵牢造成的。“按规定,堵洞要像砌墙一样做抗震混凝土、水泥保护层、防水砂浆、2比8灰土回填。但开发商根本没这么做,在回填物中我们还发现了很多建筑垃圾。”朱女士原本不懂建筑,但“久病成医”的她现在已很专业。“2004年冬天我家暖气管道漏水,一冬天家里至少漏了20次。今年冬天又漏了,我们只好在冰冷中过年。”

  “有次下雨,我家地下室的配电箱哗哗进水,电线短路,太危险了。”业主胡女士和赵女士说,“我们要求开发商尽快全面整改管道、防水等问题,从根本上保证我们的住房质量。”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开发商阳光四季房产公司卡尔生活馆的负责人郑杲,他说开发商一直在做整改工作,今年3月1日还成立了整改小组,上周整改小组到业主家入户调查,17日还将请防水专家来与业主技术小组进行讨论,做出一套整改方案,他们将对小区里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预计6月底前做完这项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