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知道吗?昨天是白色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22 海峡都市报

  听过西方情人节,也听过七夕情人节。但是你有听过“白色情人节”吗?

  昨天,厝边记者在田安路上发现有家经营巧克力的店面,就打出了白色情人节的宣传口号。

  据店长林小姐介绍,去年3月14日,很多学生来买巧克力,说是白色情人节。今年,
他们提前一周开始挂横幅、作宣传。3月10日左右生意就开始好起来了。前日,还有个三十来岁的男子来预订。“这个节日主要是女的买巧克力送给男的,作为2·14情人节的回礼。当然,还有很多是补过情人节的”。

  关于白色情人节的来源,有一种说法是来源于三世纪时的罗马。罗马皇帝在2月14日救了一对因为原本因违反恋爱结婚禁令而要被处死的恋人,为了纪念这一天而设立了情人节。而在一个月后的3月14日,这对获救的恋人宣誓恋情将至死不渝,为纪念这一天,于是另定为白色情人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