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江拟招百名大学生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2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傅健

  本报讯晋江市委常委会昨日通过决定,今年将再向社会招收100名大学生,作为社区工作者或者村务工作者,充实到基层。

  此前,晋江已招聘32名社区工作者。从前日开始,晋江市民政局、组织部开始组织
这32名首批社区工作者进行为期5天的“强化培训”。

  其中,厦大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给他们讲授“城市化进程中的社区建设”,省民政厅一处长则给他们“灌输”社区服务和社区居民自治的知识。

  据了解,这32名社区工作者中,男性比例占到59%。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呢?晋江民政局副局长许天宝说,当时招聘时,报名的女性也很多,可能后面是由于成绩的原因吧,故录取的男的占了19名,女的倒只剩下13名了。

  晋江的社区工作者待遇将会是怎样的呢?晋江组织部一名科长扳着指头算了一下:晋江市给每名社区工作者每月固定补贴900元,每个街道给他们发600元,另外还有部分保险,年终,可能还会给他们发一些奖金。

  本周五,这批社区工作者还将到泉州丰泽区的一些社区参观取经。他们的上岗,也将给晋江的社区带来新气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