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沪高速铁路常州有站 站址初定在小新桥附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7:14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新建京沪高速铁路项目建议书获得国家批准,它将如何与常州“亲密接触”?记者昨天从市发 改委了解到,它在沪宁高速公路常州段北侧落脚,基本与沪宁高速平行。

  在苏南,这段铁路将设置南京、镇江、丹阳、常州、无锡、苏州、昆山等7个站,差不多三四十公里一个站。由于是 高速铁路,不

  可能一个班次站站停。据有关人士透露,铁路部门将会在班次上作交错式安排,以此延长每个间隔点之间的行车距离 。

  规划中的高速铁路远离常州原有的铁路线,因此,这次势必要增设一个火车站。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如市民赶路是否 方便,沿途是否有规模较大的居民聚居区,目前位置初定在龙江路和长江路之间,大致位于小新桥一带。

  由于离交通道路较近,常州的这个高速铁路站,很可能会被设计成一个“高架站”,站台和铁轨腾空于地面。这不会 影响到安全,也不会有太大的施工难度。一名发改委的工作人员称,像北京、上海等地,都有从公路上空穿越的地铁;而很多 火车站底部完全架空,人们要从自动扶梯上下,依然每天承载着巨大的客流量。(朱建江益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