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当局迫于压力拟研究放宽大陆艺人赴台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7:2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五日电 台北消息 大陆演艺明星张国立和两岸三地合资的电影《云水谣》申请赴台拍摄,都遭到台湾当局的无理拒绝,让两岸业者相当不满,引发岛内外一致批评。台湾“陆委会”迫于舆论和岛内民众的压力,决定研究放宽相关规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演员张国立赴台宣传影视剧被拒,由影剧圈转战政坛的“立委”柯俊雄为此打抱不平;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明确表示,未来类似的宣传活动
可以视为商业行为,并可以研究放宽相关规定。

  据悉,在“新闻局”要求下,“陆委会”十四日举行跨部会会议,确立放宽大陆艺人赴台限制,“新闻局”也将在本周举行公听会,听取影视业者意见,就大陆艺人赴台可从事哪些宣传活动进一步研商,至于何时正式放宽?“新闻局长”郑文灿表示,“时间会很快”。

  据报道,郑文灿日前转述会议结论表示,大陆演艺人士赴台,基于节目映演的需要,在必要合理的范围内,应该适度放宽,以利两岸交流的需要。

  郑文灿说,目前有三个评估方案,第一,视为商务活动,适用商务交流办法;其次,视为专业人士赴台,附加一定范围的宣传活动;第三,视为影视产品的输入,必须修改“新闻局”主管的“大陆地区出版品电影片录像节目广播电视节目进入台湾地区或在台湾地区发行销售制作播映展览观摩许可办法”附加可以从事商业活动。

  但郑文灿表示,台当局相关“部会”已达成规定放宽的方向,但怎么放宽,要采取哪个方案,将再评估,未来对于大陆演艺人员赴台审查仍将采取“联合审查”方式,决定大陆演艺人员赴台交流案的申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