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大风引多起火灾 连发大风蓝色黄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三月十五日电(许静) 据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显示,连日来,乌鲁木齐遭大风天气侵袭,大风引发乌鲁木齐多处发生火灾,给市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气象部门已经接连发出大风蓝色预警和黄色预警。

  据介绍,一股强冷空气十一日进入新疆,从十二日开始,乌鲁木齐市水西沟、永丰乡、柴窝堡等地区出现八到十级的大风,截至目前,大风仍在持续。昨日乌鲁木齐市永丰乡
还出现十二级大风,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大风影响,乌鲁木齐连日来发生多起火灾,火灾共造成五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一百余万元人民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消防局已经向民众发出“红色提醒”,要求民众在大风天气做好防风、防火措施,关闭门窗,紧固大棚等临时搭建物。

  记者还在乌鲁木齐街头发现,大风给市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早晨出来晨练的人明显减少,街上行人多已戴上口罩,逆风行走十分困难,给出行增添了麻烦。

  另据气象部门介绍,冷空气还使新疆南部的库尔勒、库车、喀什等地出现了持续的大范围浮尘天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